洛子呀

上一篇 下一篇

【瓶邪】张先生的吴老板(下)

*民国AU
*军阀狼妖张起灵×古董店老板狐妖邪
*给 @雁字南归 的点文
*目录:张先生的吴老板(上)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张先生的吴老板(中
         番外


“老板,张先生这几天怎么没来啊,他以前天天来的。”王盟趴在柜台上问道。
“你管那么多干什么?有你事吗?”吴邪翻了个白眼。
“老板,你别误会!我对那小哥没意思!我就随便问问。”
“他这几天忙,没时间来,你闭嘴吧你,闲的不行就干活去。”
王盟瞬间八卦地眼冒绿光,凑过去问道:“老板你怎么知道张先生这几天忙的?”
“你管我从哪儿知道的。”当然是他告诉我的,吴邪自己都没意识到言语中透出的得意。
“老板,这都半年了,我觉得要不咱就嫁了吧。”
“嫁屁嫁!你懂个屁,闭嘴!”吴邪骂道,熟不知自己的脸早已红透了。
“王盟,我去看看那几个接货的伙计干的怎么样了,你留在这里看店。”
“那如果张先生来了怎么办?”
“赶出去。”吴邪嘴角勾了一丝浅淡的笑意,眼神柔和起来。
王盟看着自家老板渐远的背影,叹了口气,天要下雨,老板要嫁人,随他去吧。

天色渐黑,王盟有些心急的看了看门外——吴邪还没有回来。
外面忽然一阵吵嚷,几个吴山居的伙计说笑着进来了,看见王盟都叫了声王哥。
王盟一看正是那几个去接货的伙计,忙问道:“老板呢?”
其中一个伙计道:“老板看完货就走了啊,没回来吗?”
王盟的心瞬间揪了起来,说道:“完了忘了出事了,你们几个快去分头找老板,多叫几个人,不,全叫上,快!快点!”
那几个伙计脸色严肃的跑了出去,王盟急得团团转,突然想到一个人。

张起灵坐在灯下工作,一旁的电话响了起来。
“喂,你好……”张起灵的表情愈发凝重,拿起旁边的衣服穿好就往外走。
张海客迎面走了进来,“族长你去哪儿?”
“吴邪不见了。”张起灵眼中闪过一瞬的担忧与害怕,尽管只有一瞬,也足以被张海客捕捉到。
唉,天要下雨,族长要娶媳妇儿,随他去吧。

“族长,你放心去吧,这里有我呢。”
张起灵点了点头,道:“谢谢。”接着消失在渐渐浓郁的夜色中。

吴邪在阵法中左冲右撞,每次都被弹回,重重的落在地上。该死的!吴邪没想到活了这么长时间,拥有上千年的修为,这次竟然栽在一个不知名的阵法中。

事情要从吴邪路过的山洞说起。那山洞出现的也蹊跷,平常什么都没有的路上凭空出现了一个山洞,吴邪仔细一看,那洞中隐隐有光芒闪现。若是一凡人经过,定看不到那光芒,说不定连山洞也看不到,这也说明那山洞的不寻常。

吴邪思量半晌,猜到这山洞估计是用来藏什么东西的,那光芒怕是极具灵气的某物发出的。吴邪头脑一热,便踏入了山洞。

但不曾想山洞中有着不知何人布下的阵法,吴邪一脚踏入,阵法启动,将吴邪包裹了进去。

吴邪在这阵法中寻找多时,怎么也找不到突破口,硬闯也出不去,更要命的是,这阵法正在逐渐收缩,到最后退无可退,有什么下场吴邪也不知道。

吴邪盘坐在地上,有些疲累的闭上双眼。
要是真死了的话,店铺可怎么办啊,还有王盟那小子,不得哭死啊。还有……张起灵,吴邪心里顿时揪了起来,那个王八蛋!老子他娘的还没被他追够呢,就这么死了,不甘心啊……而且……

王八蛋,你怎么还不过来。

——我想你了。

一声狼嚎响起,吴邪猛的抬起头,一只黑狼用利爪疯狂的挠着阵法的光壁,它的眼睛发红,死死的盯着吴邪。

吴邪与那目光相接,呼吸一滞,那目光厚重无比,包含着令人承受不住的感情,吴邪一时竟被惊住了。

黑狼的爪子上包裹着一层黑气,那阵法的光壁竟隐隐有撼动的模样,但那黑狼的爪子也受伤不小,如同被灼烧般发出了焦糊的味道。紧接着,黑狼用牙齿撕咬上去,吴邪清楚的看到它的牙龈渗出了血水,触目惊心。

吴邪一阵说不清的心疼,起身想要帮忙,结果一起身便发现浑身无力,又软软的倒了下去。
黑狼见吴邪如此,仿佛看到了什么令他惊恐的事,眼中爆出一阵光芒,拼了命的抓挠撕咬。
随着咔嚓一声,阵法硬生生地被撕出了一道口子。
口子越撕越大,“嘭”的一声,彻底崩溃。

吴邪愣怔的看着一切,那黑狼此时却越长越高,化成了一个人,居然是张起灵。
张起灵一把抱住吴邪,吻上了他。
唇齿间有着淡淡的血腥味,吴邪忽然特别想哭。
两人许久才分开,张起灵捧起吴邪的脸,两只手上布满了大大小小的灼伤。
“你是我救的那只狼。”不是疑问而是肯定。
张起灵没有回答,他只是看着吴邪,吴邪对上他的眼睛,忽然陷了进去,那眼中有担忧,有后怕,有喜悦,有能把人烫伤的浓浓的爱意。
“吴邪,我……”吴邪打断了张起灵的话:
“我最喜欢你了。”
张起灵愣了下,接着勾起嘴角笑了,吴邪心脏受到一记重击,真好看。

但接下来吴邪瞬间想收回自己说的话——
“靠!张起灵你干什么!嘶——你!王八蛋你竟敢咬我!都留下牙印了!我上次救你的时候也是,怎么老咬我!白眼狼!”
张起灵舔了一下牙印,轻笑道:

“给你盖章。”


“哟!张先生是来逛店还是逛人啊?”
“逛人。”
吴邪坐在躺椅上勾起嘴角:“这次倒挺诚实的,赏你个东西。”说着向张起灵飞出一件东西。
张起灵伸手一接,是一块白色的玉璧,简简单单,什么也没有雕,但打磨的极光滑圆润,一端系有绳扣,一端坠有红色的流苏。

“这是上次那个山洞中拿出来的,那是个几千年出现一次的洞天石府,机缘巧合被我发现了,这玉是在那里面供着的,吸收了几千年的天地灵气,是个可遇不可求的宝物,我就拿出来做了玉璧。”吴邪慢悠悠地品着茶解释道。

见张起灵半天没反应,吴邪挑眉道:“怎么,这可是我自己打磨的,是不是太丑入不了张先生的眼?不要还给我。”
张起灵眼尖看见吴邪腰上挂着的玉璧,和自己手中的一模一样,将玉璧郑重地放进兜里。凑近吴邪,说道:“喜欢,特别喜欢。”
接着吻上吴老板的唇。
“茶不错。”
吴邪勾住张起灵的脖子,道:“人也不错,张先生不想尝一尝?”
张先生打横抱起吴老板,向卧室走去。

一直在装睡的王盟小伙计,偷偷溜出了门,关紧并挂上了牌子:

暂停营业。

END

*有可能会有番外,但不确定,因为最近好多文要写😂

评论(7)
热度(212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洛子呀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