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洛子呀

qilingwuxie83259.lofter.com|个人应用 for Android

共109篇文章,58392人喜欢

应用截图

洛子呀

洛子呀

 

【枭羽】义兄的背上有什么

#大战结束背景,迪卢克和凯亚感情未挑明


1.

       凯亚一度以为自己会死掉。废墟之中,到处是魔物的嘶鸣与硝烟,他的眼罩被他扯下,右眼的金色炸裂一般融化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真疼啊,凯亚想,疼的自己要死了。他的意识逐渐模糊,恍惚间看见一抹红色的身影向他扑来,像一把火焰,他感觉自己应该是笑了,但估计笑的很难看:“迪卢克……”


2.

       眼前是洁白的天花板,空气中弥漫着清新的嘟嘟莲气息,凯亚还处于迷蒙状态中,无意识地喃喃道:“天堂?”


       “原来我们的大英雄也能意识到自己差点就要死了。”熟悉的平淡声音响起,凯亚扭头,迪卢克正在门口站着,手里还捧着一束新鲜的嘟嘟莲。


       看来不是天堂,只有人间才有他的臭脸义兄,凯亚忽然心情好了起来。


       “给我的嘟嘟莲?”

       “随手摘的。”迪卢克道,“你要想要也可以给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凯亚想笑,他准备起身接过这据说是随手摘的嘟嘟莲,他用手撑住床,却感觉些许不对劲。

       凯亚的笑容僵住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怎么了?”迪卢克皱了皱眉。

       “迪卢克,我的腿好像没有知觉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病房里忽然变得拥挤起来,骑士团和教会的朋友全来了,屋子里挤挤挨挨,大家先是为凯亚的醒来而欣喜,又是为他的腿失去知觉而担忧。


       “情况有点复杂。”阿贝多检查了一遍凯亚的身体,“他虽然没有因为释放力量而失去生命,但那力量在他身体里已经存在了太多年,具体原理我不好和你们解释,总之他遭到了反噬,在未来的几个月里他会逐渐失去一些感觉,有可能是味觉,听觉,也可能是视觉。”


       屋子里瞬间低落了下来,大家表情都不太好,迪卢克更沉默了,他紧紧握住了手中的嘟嘟莲。小可莉扒着床头快要哭了出来,她抓着凯亚的手,“大家都说凯亚哥哥是大英雄,大英雄一定会过得特别幸福,可莉把好运都分给你。”


       凯亚心情复杂的摸摸可莉的头,果然啊,他还是逃不过这惩罚。

       阿贝多却又开口了,“我还没有说完”大家的心又揪起来了,难道还有什么更严重的吗,“根据我的推测,这个反噬是可逆的,所以说在几个月后的失去感觉后,会一瞬间恢复到正常的身体,所以只要熬过这几个月就行。”


       人们的心情就和坐了过山车一样,迪卢克手里的嘟嘟莲的根茎都被捏烂了,安柏气愤地抱怨道:“阿贝多你也太大喘气了!”


      “那现在的情况就是,这几个月里,凯亚肯定是不能照顾自己的。”琴站出来说,“不如交给骑士团的大家轮流照顾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教会也可以照顾,这里器械也比较全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可莉也想照顾凯亚哥哥!”

       凯亚扶了扶额,说实在的他还是很不适应成为了蒙德的英雄这件事,也不想跟个偏瘫老父亲一样被人照顾。


       “把凯亚交给我吧。”一直没出声的迪卢克忽然说道,“他是我弟弟。”


2.

       凯亚是被迪卢克背回去的,他颇有些不习惯的在迪卢克的肩背上扭动了几下,被迪卢克轻拍了一下背部才安静下来,像一只炸毛的猫。


       “迪卢克老爷什么时候这么好心了?”他到底还是忍不住,“还是想通过照顾病人提高晨曦酒庄的知名度?”

       “原因我已经说过了。”迪卢克微微偏过头,在背上视野极好的凯亚好像看见迪卢克的耳朵有点红。

       ——凯亚是我的弟弟。


       啧。凯亚忽然就什么都说不出来了,迪卢克这偶然泄露出来的感情,却使他如此无措。嘲讽的,拒绝的,那些假言假语在肚子里打着转,忽然就一句也说不出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到时候可穿不了衣服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要是后面看不见了怎么办?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帮你做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迪卢克老爷可真喜欢麻烦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迪卢克冷哼一声,没说话。

        凯亚沉默的趴在迪卢克宽厚的肩膀上,他想起来他少年的时候,因为把脚扭伤了,迪卢克也是这样把他背回家的,义兄的身上有着少年人的温暖与清香,熏得他脸红心跳,只是这记忆实在太过久远,久远到他都已经记不清那短暂的快乐与心悸。


       “迪卢克,我要是恢复不了怎么办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莱艮芬德家不至于养不起一个你。还是说你想靠骑士团那微薄的薪水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怕是全蒙德都找不出来几个比迪卢克老爷薪水高的工作吧。”


       他们沉默着,一步一步地走着,直到迪卢克忽然开口,“如果你恢复不了,我可以背你一辈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凯亚还以为自己听错了,不可思议地问道:“迪卢克老爷说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迪卢克脸臭道:“你已经开始失去听力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凯亚哼笑出声,紧接着大笑起来,笑的那么畅快,那么真实。

        迪卢克沉默地稳住凯亚乱动的腿,嘴角微微上扬。


        天色昏暗下来,远处的晨曦酒庄亮起了灯。


3.

        凯亚在晨曦酒庄度过了一个月堪称舒适的生活,除了迪卢克每天给他穿衣服都恨不得把他套进铠甲里,对他以前的露胸衣服嗤之以鼻以外,一切都很完美。完美到凯亚都忘记了自己正处于感觉的失去过程中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凯亚醒来的时候还以为是半夜三点,直到他清晰的听到窗外的鸟叫声,风声,而他却什么也看不见。

       黑暗吞噬了一切,他本以为自己做好了迎接黑暗的准备,却未曾想过在见到光明后便无法忍受。无边的心慌与无助弥漫,凯亚胡乱地摸索着,却错估了床的边距,从床上栽了下去。

       门外传来急促的脚步声,“凯亚!”

       凯亚被拉进了一个温暖的怀抱里,迪卢克跪坐在地上,“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 “义兄,我看不见了。”凯亚颤抖着声音,罕见的脆弱,“我看不见你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迪卢克抓起凯亚的手,贴在自己的脸上,他的声音沙哑,“这里是我的眉毛,”他带着凯亚的手移动着,“这是我的眼睛,鼻梁,脸颊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最终移动到嘴唇处,迪卢克在凯亚的手心落下一个亲吻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在,凯亚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凯亚忽然很想哭。


4.

       凯亚在一个月后失去了听力,但这次的他很平静,因为迪卢克坐在他身边。


       在发觉凯亚忽然不对他说的话做出反应的时候,迪卢克只是安静的握住凯亚的手,手指在凯亚的手心处一笔一划地写着字。


       他俯身亲吻了凯亚,在他耳边轻语,

       风神的琴弦拨动,吟游诗人的歌声带来庇佑与祝福。


       “我很爱你,凯亚。”


       一瞬间,凯亚感觉四肢重新注入了活力,光线与歌声出现在了他的世界,他看见了他红发的义兄,温柔而隐晦的注视着他。


       “真不巧啊,义兄,我听到了。”

  

洛子呀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洛子呀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