洛子呀

上一篇 下一篇

小米粥【雨村日常】

*ooc属于我
*bug属于我

      量变产生质变,但质变除了变好还会变坏,所以凡事都要有个度。
      凡是有一定人生经验的人,一般不会犯这种错误,但没想到的是,在我经历了大风大浪后的有生之年,竟然还可以犯这种错误。
      而且所谓的量变还异常可笑。
      我生病了,是积食。
      所谓积食,便是吃的过多伤到了胃,导致上吐下泻。
      简而言之,就是吃饱了撑的。
      怎么大岁数的人了,竟然因为吃多了而生病,我自己想想都脸红,更何况当天闷油瓶多次劝我少吃点,但那天胖子厨艺忽然爆发,做的饭比平常都好吃,于是我没有听闷油瓶的劝,便有了现在的后果。
      因为口腹之欲而忘记度,还不听劝,我真是丢脸丢到家了,还不如当年那个愣头愣脑的毛头小子。
    “天真,过来吃饭。”胖子在叫我。
      我抹了把脸,从躺椅上起来,走向饭桌。
      在走向饭桌时,我便做好了心理准备,迎接我的估计是小米粥。因为之前医生便嘱咐过积食了不能吃油腻的或者硬食——大米饭都不行,否则吃什么吐什么,而且还好的慢。
      但虽说我做好了我一个人吃小米粥,胖子闷油瓶另外吃的准备,但眼前的景象着实让我有些受不住。
      餐桌上丰盛异常,香味儿扑鼻,在一个小角落了摆着个小锅,里面盛着寡淡的小米粥,和满桌美食相比,显得寒酸无比。
      胖子笑的贱贱的:“天真,这满桌美食怎么样?可惜了你都吃不了。”
      我气的牙根痒,但也无可奈何,毕竟是我自作孽。暗暗骂了声娘,我拿碗盛了小米粥,然后蹲到门口吃,眼不见心不烦。
      身边忽然站了个人,我抬头一看,闷油瓶端着个碗也跑了出来,我忽然有个猜想,问:“小哥,你也盛了小米粥?”
    “嗯。”说完认真地喝起来。
      我看着他,心里忽然一阵满足,其实闷油瓶完全没必要陪我一起,他劝过了我,已经尽了自己的义务,完全可以去吃大鱼大肉,但他没有。
      我心头一动,拽了拽闷油瓶的衣角,说:“小哥你蹲下吧。”
      闷油瓶真的蹲了下来。
      蹲在门口抱着个饭碗什么的其实是非常毁形象的,颇有糙汉大叔的样子,特别是不符合闷油瓶这种设定。
      但此时他蹲在我身边,喝着粥的样子,染上了生活的气息,这让我感觉他与我很近,伸个手就能抓住。
      这时身边又蹲了个人,我一看竟然是胖子。
      胖子也端着小米粥,龇牙咧嘴地说:“咱们雨村三巨头怎么能缺了一个,小天真你可快点好,胖爷我就能少喝几天小米粥,别让胖爷我的神膘全饿没了。”
      那天,我们谁也没动另一边丰盛的食物,三个人蹲在大门口吸溜着无味的小米粥,看着真是凄凉得不得了。
      他们两个,一个尽到了能力劝我,却还是跑过来陪我承担后果。
      一个做了一桌饭,自己一筷子也没动,顶多嘲笑了我一句,也陪着我吸溜小米粥。
      说句挺害臊的话
      ——真好。

*顺便不要脸的给另一篇文做个宣传
怀孕【雨村日常】

评论(9)
热度(474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洛子呀 | Powered by LOFTER